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谭鸭血老火锅 #1

我之前一直知道有一家很出名的火锅店,但从来没去尝过,它就是“谭鸭血老火锅”。

先说说这个品牌吧。谭鸭血这个火锅品牌诞生于2018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但其受欢迎程度确是令人佩服的。

仅仅两三年时间,就从几十家店发展到上百家,至今在全球共有500余家谭鸭血老火锅,没错,人家的品牌做到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了。

有勇气走国际路线的谭鸭血当然有自己的特色,味道在下文有具体介绍,先说说比较直观的特色吧。

虽说以“鸭血”作为特色菜,不过真正为了吃鸭血而来的顾客应该是少数,更多是为了谭鸭血老火锅的餐饮文化和用餐氛围。

几乎每一家谭鸭血店面的装修氛围都是非常传统、喜庆的中式风格,红灯笼、红桌子、红板凳...

装修风格十分喜庆,火锅点火前的小仪式也非常讨喜。端上桌的火锅有一个红色的封条,当服务员点火前会让客人揭封条,并且嘴上念到类似“XX桌火锅开火了”的话。

随后全体店员都会共同喊一句很吉祥的祝福话,大概是:谭鸭血祝您红红火火...

“鸭血是个宝,常吃身体好”、“老灶柴火味,卤汁香甜”“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这家火锅店的墙上随处可见这样幽默、接地气的墙绘,总体来说,这家店就是拥挤了点,用餐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就重点介绍“锅里”的东西了。

端上来的火锅是将辣椒、生姜、花椒、油块、菜品等分明摆放,整齐利落,至少从视觉上带给人一种清新干净的体验。

锅底本身带有豆腐干、鸭血、鹌鹑蛋等菜品,再加上外观摆放也比较用心,这个58元的锅底还算是物有所值的。

谭公鸭血

这是他们的招牌,其实我对鸭血血旺没有过多研究,但我知道鸭血和豆腐一样,讲究一个“嫩”字。但由于我们并不太讲究这一点,所以鸭血煮很久我们也没太在意,只要入味就很好吃。

麻辣牛肉

对于我来说,麻辣牛肉简直是火锅的灵魂,也是满足我对肉类的渴望的必备品。这家店的麻辣牛肉一片超大,最大的大概有半个手掌那么大,有些人觉得太大了,而我认为这样才有“大口吃肉”的快乐。

精品鸭肠

因为以前一直对内脏不感冒,是最近几次才发现鸭肠真的好吃,按道理来说鸭肠不能煮太久,会影响口感,而我就喜欢煮了很久的鸭肠,更入味更有嚼头。

广味香肠

广味本是甜味偏重,但经过红糖锅底的“洗礼”,辣与甜相结合,别有一番风味。

未完待续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