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牛水煮 #1

在成都有这么一家店,以川菜为特色,以水煮牛肉为招牌菜,它迅速在成都成为网红店,如今在乐山也能看见它的身影——牛水煮。(由于篇幅较长,我将分成两章介绍。)

在四川随处可见川菜馆,以川菜为特色的餐厅数不胜数,牛水煮品牌的创立算是一种挑战,但是这个品牌获取了食客们的青睐。

正值十二点,牛水煮已是座无虚席,小等了一会为我们安排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牛水煮的装修以黑白色为主,加入了古典风,有很浓厚的传统美食气息。

那现在,我们从凉菜说起。

辣卤郡肝

辣卤郡肝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郡肝的味道是卤味与辣味的重叠,想想都十分美味。

所谓“辣”是自己蘸干辣椒,但即使直接吃,卤过的郡肝也很美味。另外,郡肝尽量趁热吃,冷却后口感有点硬。

卤鹌鹑蛋

比起郡肝,我更喜欢吃这份凉菜,鹌鹑蛋和豆腐干都是卤味的,上面还撒了少许小米椒,更有辣味。

作为凉菜,辣卤郡肝和卤鹌鹑蛋都十分开胃,虽然分量有限,但作为主菜前的开胃凉菜还是很合适宜地发挥了作用。给牛水煮的凉菜打个7分,对于川菜馆来说这个分值不高,但毕竟它家以水煮牛肉为亮点,这个分数差不多了。

接下来介绍一下牛水煮的小吃,我指的“小吃”也包括了一两道热菜,实际上也都算是小吃。

桂花紫薯羹

如果你喜欢吃甜点,那么我强烈推荐你点这道桂花紫薯羹。它不仅是外表诱人,味道同样很好。品尝后我发现,这份紫薯羹比较天然,应该是除了紫薯的微甜外,并没有加入更多的糖分。

元气蒸饺

这家餐厅的蒸饺是肉馅的,里面还加了白菜和玉米粒,很浓郁的玉米味,味道很别致。

铁板豆腐

这份铁板豆腐是排名仅次于水煮牛肉的菜,我们都十分喜欢。

主材料是豆腐块,形状与臭豆腐相似,豆腐上面满是佐料,小米辣、芹菜、酸菜、香菜,豆腐外焦里嫩,辣味也刚刚合适,十分推荐。

未完待续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