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柴门饭儿

太古里有一家口碑很好的网红中餐厅——柴门饭儿。首先这家饭店的名字取得就很有味道,接地气且蕴含别致的乡土格调。

这次我们没去太古里店,听说那家店人特别多且需要排队,相比之下万象城更舒适,既可以吃柴门饭儿,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小吃。

它家的装修风格有点古色古香的又有点工业的味道,但整体装修用料质感较好,关键是是木色和深灰色搭配在一起略显高端。

接下来重点介绍柴门饭儿的菜品。

土豪冒菜

这个名字我不知如何做解释,可能就是想体现这份冒菜很“土豪”,但这名字取得确实不怎么样。

名字不怎么样,味道却很棒。这份冒菜菜品丰盛,重点是肉类份量很足。有千层底、牛肉、黄喉、毛肚、午餐肉、海带、冬瓜、金针菇等食材,食材也都很新鲜。

作为一道川菜,这份冒菜已经基本满足麻辣鲜香的体验感,并且卖相也很佳,但不太适合老人吃,油太重。

猪排

这份猪排令我有些意料之外,图片是那么精致,可实际上差强人意。味道是酸甜酸甜的,口感也有几分硬,可能是煎炸过了头。

白菜奶油汤

这是一道比较有“味道”的汤菜,吃得惯的人会感到回味无穷,吃不惯的人会有一种“这是什么玩意”的体验感。

坦白说,@mrpointp 不习惯吃这样的菜,我属于中立,既不喜欢也不反感。

这道菜的组成也很简单,白菜、奶油以及一种和油条口感很相似的面食,味道略咸,不仔细品尝根本感觉不到有其他味道。

酱油炒饭

在此之前我还真不知道酱油炒饭可以放“肉松”,还真别说,这样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你喜欢吃偏甜的炒饭,那这份炒饭很适合你。

酱油本身就是咸甜咸甜的,而肉松的存在使这份炒饭多了一些香味。

诸师爷蛋烘糕

诸师爷蛋烘糕在小吃界也算是网红了,既然来到柴门饭儿又怎能不品尝呢?

我们点了三份不同口味的蛋烘糕,就不一一描述味道了。这家店的蛋烘糕比我想象的更大,因为之前吃到的蛋烘糕展开后和手掌一般大,诸师爷蛋烘糕足足大了一圈。乐山有一家高师傅蛋烘糕,诚实地说,我这次吃到的诸师爷蛋烘糕比乐山这家差了些,不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如此。

但这完全没有可比性,因为一个品牌一旦发展连锁模式,味道肯定会有所改变,而高师傅蛋烘糕这样的小店一门心思专注于一家店。但高师傅蛋烘糕在我吃过的蛋烘糕算是顶级的味道,平心而论单说诸师爷蛋烘糕味道还是可以的。

给柴门饭儿打个综合分:7分,有时间我们还会到太古里的那个柴门饭儿尝尝味道,或许味道更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