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小豆海棠 #1

乐山的豆腐脑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流传至今,它已遍布四川,与外地的豆腐脑不一样的是,乐山豆腐脑更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我们吃过许多做法的豆腐脑,有的和乐山豆腐脑如出一辙,有的区别很大,很多豆腐脑实际上就是用豆花做主料,加入一些调味品即可。

然而乐山豆腐脑不一样,豆花只是其小部分,重头戏在于美味的汤汁勾芡而成的汤头,以及灵魂食材——牛肉、酥肉、肥肠...

人们都说,在一座美食历史悠久的城市还是要在那种其貌不扬的店才能找到正宗的美味,普遍来说乐山也是如此,但有一家名为小豆海棠的店算是味道与氛围兼顾的豆腐脑店。

以个人审美出发,我很喜欢小豆海棠的装修风格,今年这家店迁址原店附近的门市,装修的风格和格局规划更令人感到舒适了,用餐面积大约是300平方米左右。

装修风格说不出具体是什么类别,大概有一点新中式和淡淡的工业风,总体带给人清新典雅的感受。

很喜欢他家的软装饰,比如有一些很有格调的装饰画,有留言板,有各地旅游景点门票样本等,设置挺随意,但随意地让人眼前一亮。

牛肉豆腐脑

这碗豆腐脑应当算得上是经典示例,虽然乐山本地各区县的豆腐脑也略有区别,但大致相似。

这碗牛肉豆腐脑主要由嫩豆花、勾芡后的汤头、粉蒸牛肉以及一些调味品组成,食用的时候用勺子将其搅拌均匀。

一定要耐心一点把整碗豆腐脑和匀,因为豆腐脑的调味料通常在底部,不然的话吃到底部会非常辣和咸,前半部分的体验也就没有那么好了。

咔饼

请谅解我又点了一份关于牛肉的小吃。“咔饼”这个小吃也是乐山著名传统小吃,从小到大在乐山苏稽镇吃到的咔饼最棒。

咔饼有多种味道,有甜的有咸的,而我比较喜欢吃香辣味的牛肉咔饼。饼的质感十分重要,甚至比馅料更重要。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