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猝不及防的公开课

credit:pixabay.com

当老师最怕的是什么?是学生成绩考得不好吗?是一堆未改的作业摆了一桌子吗?是被领导批评了吗?

我的回答是以上都不是,最怕就是公开课。因为一节好的公开课需要时间准备,还要反复修改和校正,尽量做到面面俱到,比如课堂气氛,教学重难点,师生互动,是否文化意识的培养,一节课是否完成了教学目标等等,要做的很完美真的很难。

记得我刚来学校的那会儿,参加了各种类型的公开课,新教师赛课,青年教师赛课(35岁以下),年级组的公开课,县公开课,市公开课等。每一次的准备过程都是备受煎熬,赛课之前的好几天就会开始想象上课时的情景,偶尔也会紧张到睡不好觉,这一点都不夸张。

昨天下午,领导突然发了一份文档给我,我带着好奇打开了。上面写着市教科所调研课堂,10日上午第三节在高三7班听课,这不就是我的班吗?

仔细想想我应该有差不多2年多没有上过公开课了,之前孕期,后来产假,再后来疫情延迟开学,都已经快忘掉上公开课的感受了。但这一次很奇怪,我异常地冷静,也没有慌乱。

由于昨天让学生完成了选修的阅读预习案,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讲评和重点语言点的复习,机会还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好在我平时都是这样有条理地进行,这次没有太大的改动,就去“应战”了。

开心的是被市教科所的领导充分肯定,还说好久都没有听到过这么高效的课了,我的心情真的比吃了蜜还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