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即将空荡荡的教室

参加工作快十年了,也很荣幸完完整整的陪伴了三届学生,这种以“三年”为一个阶段性的陪伴真的让人忍不住有所感触。

每一届学生都让我体验到了紧张、开心、焦虑、懊恼、欣慰等多样的情绪,尽管我知道这些学生可能在多年以后连老师的全名都记不住,但当他们真正即将面临高考时我却会感到不舍。

教室,是我工作、他们学习的地方,这个小小的空间容纳了几十个人,他们的书桌也因为课程的增加变得越来越拥挤,很多学生都会把书本堆在地上,整间教室堪比一个小型图书馆。

每次我踩着上课铃从教室门口走进来,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拖拉疲沓的学生匆忙的窜回自己的座位,然后十分不好意思的偷偷瞄我一眼,看老师有没有不高兴。

每次我转身写黑板字时,总会有人交头接耳,写完之后他们又恢复原来的姿势,这些学生总觉得自己是影帝一般的表现力,其实老师很清楚总喜欢交头接耳的是哪些人。

每次他们考试没考好我批评他们的时候,这群孩子都会全神贯注的听着,也许此时此刻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贪玩、马虎,但这一点也不耽误他们下一次继续马虎。

其实我一点也不因此而生气,因为这就是孩子的天性,这些十五六岁的学生不正是对什么事情都好奇也很贪玩的年纪吗?想想以前的我们,比他们还不听话。

这些现在还坐满了学生的毕业班教室,过不了多久便会空空荡荡,甚至连一本书都不会剩下,即便这幅景象年年都在学校上演,但还让人觉得有几分苍凉。

但一想到这些少年可以马上投入大学的怀抱,我还是非常替他们开心的,他们将迎来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一个阶段。

而我呢,可以放松一段时间啦,等待着下一届学生把教室坐得满满当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