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公开课前的忐忑

从初步决定上公开课到筹备的整个过程,再到熟悉上课流程,准备串词,以及教学设计、学案和说课课件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

在此期间,几乎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想到的就是这周六上午的市公开课,160个老师听课,加上学生人数也有200多人了,想想还是挺忐忑的。

虽然我的准备还算充分,在学校上了3次公开课,磨课磨了几遍,分别在不同层次的班级上过,全都为借班上课,而每一次心得也不太一样,同事们也是不断地鼓励我,说我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对于课堂的把控也是游刃有余。

也不知道只有我还是其他老师都一样,就算已经预设好了结果,在前几天还是会莫名地紧张,这和教了多少年书一点关系都没有,也可能是因为我的心理还不够强大吧!

这一个月的过程真的是很煎熬啊,尤其是对于某些环节毫无进展和思路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好像陷入了一个死胡同,怎么走都走不出来。

我这个处女座,天生完美主义者,也不知道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有些事情上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总是觉得不够好,所以不停地修改修改。

看着公开课进入收尾阶段,我内心还是挺激动的,毕竟终于要落幕了~希望周六好好表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