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原创」错过的爱情

Source

夜幕时分,苏漾来到这个小时候常常会来玩耍的地方,这是一片天然湿地。这里的柳树依旧是生长旺盛,湖水还是像十年前那样清澈见底,徐徐清风将柳絮吹起,苏漾想起小时候几个小伙伴在这里嬉戏玩耍的情景。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但却早已物是人非,曾经的她也早已经没有了联系。

苏漾坐在草地上,捡起地上的石子随意的抛进水里,水面的波浪均匀闪亮。他记得那时候馨雅最爱做的事便是朝水里扔石子,她说喜欢看到水里的环形波浪,所以就不停扔不停扔,直到手都感觉到累了。苏漾和馨雅打小便相识,从记事起两人就整天一起玩,初中的时候苏漾喜欢上了馨雅。

馨雅不算是惊艳的漂亮,而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干净纯洁,她的笑很有感染力。苏漾在小学的时候就老爱盯着馨雅笑,她笑,他就会跟着笑。后来高中毕业,苏漾去北京念大学,而馨雅去了新加坡念书。大学刚开始的两个月,苏漾每周都会写信寄给馨雅,她每次都会回信。到后来馨雅的信字数越来越少,直到最后只有几个字“一切安好,勿念”。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漾再也收不到回信,他问父母馨雅他们回过老家吗,母亲说,他们从来没有回来过,据说早就把房子卖掉了。

从此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而苏漾心里却放不下当年那个可爱纯洁的发小。

夜色渐渐降临,水面倒映着月亮的影子,苏漾觉得也该回去了。十几米开外,抬头便看见一个白衣女子,棕色的发色,外表颇时髦。女子望向苏漾,开口便说:“苏漾,是你吗?”男生有些茫然,由于天色渐晚,完全无法看出这个女人是谁。

“你是?”苏漾走近问道。

“你居然认不出我了?看来现在发现不错,贵人多忘事嘛~”

“你…馨雅!?”苏漾看清女子的模样,惊讶的说。

“对啊,苏漾,好久不见。”馨雅欢快地说道。

“是啊,好久不见,很想你。”苏漾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啊,你知道的,我大学念的计算机专业,现在就做这个咯,”男生回答,“那你呢?”

“我大学毕业后就去英国了,现在在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工作,有好几年了。”

苏漾再次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孩,心中激起了一丝希望,于是他迫不及待地问道:“那你这次是留下或者只是看一看?”

“我当然要回去,我父母也在那边,这次和我男朋友回来,想再看看从小待到大的地方,没想到运气这么好遇到你。”女生很自然地说着。

听见“男朋友”这三个字苏漾像是立刻从天堂拽回了地狱,原来她早已属于别人。

馨雅接着说:“我们这次回去就打算结婚,你能来吗?非常希望你能来,过去的小伙伴都没有了联系,你现在是唯一一个遇见的。”

看着馨雅眼里透出的幸福与期待,苏漾心里却难过万分,心爱的人邀请他参加婚礼,男主却不是他。苏漾隐藏着内心,或许这份爱意再也没有机会表达了。他淡淡地说:“互相留个电话吧,到时候联系我,我尽量到。另外,恭喜你!”

女子永远不会知道说出这话时,苏漾的眼眶是湿润微红的,她将自己的手机号输入到对方的手机里,笑着说了声谢谢。她的微笑依然富有感染力,苏漾希望这一刻能永远定格。

回家后的苏漾躺在床上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像是梦境一般。他看着手机里馨雅输入的号码,突然接到一条短信:苏漾,小时候你是我最崇拜的人,因为在所有小伙伴里就数你最勇敢最照顾我。大学的时候我们通信联系彼此,我总会在信封上花一个爱心,但你却从来没有反应。那时我觉得你一定是把我当成了妹妹一般。我想说,我喜欢过你,谢谢你那些年对我的陪伴,珍重。

苏漾猛的起身拿出曾经用来装信件的铁盒子,他看到了那些爱心,然后当时他却认为那时信封自带的图案。错过只能是错过,也只能心里默默流泪。

当你遇见合适的人,无论如何你要鼓起勇气告诉她,我喜欢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