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夫人
水夫人

此欄主題有二:一是我與老公談錢(有時涉及談情),二是我與筆談天(與自己談人生) 老公從事投資,但我總覺金錢與數字難以入門。本身是個文科生,覺得經濟與投資問題也可以有美感與人文味道,所以嘗試以對答體散文/情景故事表達,把深奧概念化為平凡人有興趣讀的文字。 老公在投資界自稱水君,我自然是水夫人。 https://www.patreon.com/bewaterinvest(Mr Water 水君投資)

筆與我:舊時裳

人情日記

筆:幹嘛不穿那件明明應該更暖的羽絨?

我:舊了。

筆:現代城市女人!

我:看上去還新,但畢竟是十多年前的衣服了。

筆:這樣厚的東西,每年穿一次不到,哪裡舊?

筆:喂別走,好好說話。

我:覺得你今天說話像個老女人,覺得無趣。

筆:好了,你喜歡就單刀直入:有回憶的衣服,不更暖嗎?

我:明知故問。

筆:也對的,我這輩子也不能一「芯」一世,一芯的血實在不夠滋養漫長的一生。

我:重點還有一個,有回憶的舊衣如十多年前舊時的款式一樣,臃腫,重。

筆:所以你們有句老話「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勸你們做人應向前看呢。

我:這不是向前看,是向現在看,好好穿現在的、面前的、新的亮的衣服。算是珍惜眼前最美的初見時刻吧。

筆:人不如故,放在人類友情來說,也就是一句「珍惜」吧,珍惜往日多年感情。

我:筆是「故」的好,因為你知道我一切卻應該不會胡來,人嘛,未必「故」的好。那些人如果和不想記起的往事連在一起,或者知道得太多了,就可能需要狠狠丟掉。

筆:也夠狠的!如果給你百萬雄師,你可能真的會斬草除根。

我:沒有軍隊我也會在人情上除根呢,就是要斬除不想再要的關係!但如果一個人從很久以前就認識的,他一直在你生命的身邊走一路走來,他就不是故人了。

筆:他便是今人,活脫脫的眼前人。

我:所以衣不如新,先出門了。

筆:衣不如新,筆不如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文字,便支持我的真心吧。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