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被套路了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前段时间的某天傍晚我和@mrspointm 带着孩子饭后散步,在一个人群密集的休闲广场上遇见两个商业气息浓厚的男子,手持很多把塑料扇子,一看就是推销人员。

其中一个男子喊住她,说“关注”这个二维码即可获得一把小扇子,她心想拿一把小扇子给小朋友玩也挺好,于是就扫了二维码。

十几分钟后,她忽然跟我说刚刚扫的二维码其实不是关注公众号,是一个“好友辅助”的申请界面,并且她还点击了类似“确认”的按钮。

我一听就知道那两个男的肯定不是纯粹的推销公众号,很显然如果是公司或许软件推销直接把广告信息印在扇子上就行了,为啥送毫无信息的扇子呢?

需要“好友辅助”的账号通常都是因为微信号存在违规操作,如果盲目帮对方解除,据说对自己的账号也可能产生一定封号风险,真的是实实在在的被套路了。

紧接着我想通过联系客服,试试能不能撤销刚刚的操作,但是在微信软件找了一圈也只有非人工渠道,这一点令我感到有点不满意。

也许微信官方设置了可以投诉和帮助的方式,可能是我没找到,但至少可以证明这种渠道不是太明显。

为了所谓的便捷,微信有智能意见反馈渠道,但感觉分类有些局限,关键是反馈了也不一定得到回应,远不及一个人工电话方便。

由于不知道“好友辅助”会让账号有什么具体风险,所以我们把银行卡解绑了,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不贪小便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