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山城重庆

对重庆的第一印象是来自电视剧《山城棒棒军》,感觉重庆就是一个山多路复杂的地方,如若不然不会诞生“棒棒军”这个行业。

重庆的确是地势复杂,道路崎岖,因此网上总是以此开玩笑,说是导航都拿不准重庆的道路。

以上倒是玩笑话,而我是真的挺喜欢这座城市,第一次到重庆就喜欢上了这里。

这座城市,既有现代化城市的魅力,又有历史古城的文化底蕴,对于年轻人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美食的吸引力不输成都。

从城市基础建设来说它是一座很棒的城市,重庆的第一条轻轨线路于15年前开始正式投入运营,如今部分轻轨线路成为“网红风景线”。

重庆的著名景点有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长江索道等,因此山城也是旅游业很发达的城市。

网上有很多人喜欢把成都和重庆作对比,毕竟两者都是当前西南地区比较发达的城市,但实际上它们之间没必要比个上下,对一座城市喜欢就好,欣赏就好,每个人喜欢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成都和重庆我都很喜欢,两者风格不一样,带给我的体验也不一样,就连火锅的味道也有一定区别。

重庆的火锅很“巴适”,很多重庆老火锅用的是“九宫格”,就是在锅中放入“井”字形的金属隔板,呈现“九宫格”,我也没有研究这样到底有什么好处,但个人认为这样很方便夹菜。

然而重庆的夏天是真的热,如果你不太耐热,那建议你春秋冬季节前往重庆,重庆的风景、美食、人文会带给你很棒的体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