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朋友感冒记

最近Sheya感冒了,已经好几天了,症状是流鼻涕。感冒的起源是上周的某一天小朋友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结果后半夜趴着睡着了,没盖被子,于是第二天就感冒了。

感冒后的几天,天气热烘烘的,一会出汗,出了汗又容易把衣服打湿,感冒到现在还没好。

这不是Sheya第一次感冒,前几个月她也感冒过一次,但并没有感冒这么久,而且她还很小的时候对药的抗拒感不是那么强。

在女儿出生之前,我其实还不能深刻体会孩子感冒或不舒服作为父母是什么心情,如今我是体会到了。

两年多以前,有位朋友跟我们讲她家孩子有一次发生了肠套叠的情况,她说自己当时“吓惨了”,当时我无法感同身受,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父母因为孩子“心急如焚”。

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重感冒,一直咳嗽流鼻涕,当时我妈带我去医院输液,整整输液一个多月,感冒硬是还没好,可以想象我妈当时有多着急。

所以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好好思考怎么才能让孩子体魄更健康,因为帮助孩子获得健康身体对孩子一生都是有益的。

另外我个人认为有一个问题值得思考:为什么现在的孩子身体素质不如以前的孩子?虽然我也没有掌握相关的科学数据统计,但至少从上一辈人的话语中感觉应该是有这么一个现象的。

也许是现在的家长过于精细控制孩子的饮食?或许现在的孩子被保护的太好(感觉以前的小孩子很皮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方面的见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