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你们家谁掌财务

这个问题我先自己诚恳回答吧,我们家当然是我老婆掌控家里财政大权,作为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的人,我似乎平时没什么消费。

我所说的“掌”可不是单指银行卡和现金放在家庭某一个成员手里,重要的是这个人实实在在有把关大小支出收入的权力。

如果今天吧,我在网上买了一个两三百元的游戏手柄(事实上让我很少很少自作主张买东西),今天告诉我老婆,结果她把我批评了一顿,我们的对话如下:

TA:谁让你自作主张买的?

我:前两天我给你打了招呼的。

TA:我当时同意了吗?

我:…

以上就是我所理解的掌握家里财政大权,当然,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被这样管控消费一定不甘心,比如我同事的老公想买一个上千元的电竞椅,他就向他老婆请示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还是没有买。

但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理财方式是有很大好处的,比如以前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双方自理经济,通常年底发现自己几乎没有存钱,但又不知道这些本来就不多的收入到底用在何处了,而家里有一个控制支出至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花销。

有趣的是一个家庭的财务管理往往是地位比较高的,不过也有许多经济分开管理的夫妻,毕竟没有哪种模式是适合所有人的。

那么,你家里是谁掌财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