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愿做一个独立的老人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这人类对于时间来说就是微观的不能再微观的物质了,谁也无法拒绝变老,谁也不能与岁月抗衡。

在步入老年之前,我们其实都是在为老年生活打基础,金钱、亲人、朋友、喜好、回忆…年轻的时候即使成就再高,其实到老了那些都变的虚无缥缈了,所以说人必须要为老年的自己考虑。

身体健康是人的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吃喝玩乐是人生的安逸之事,要想体味人生百态、看遍世间风景,首先你必须有个健康的身体。你说你想做一个独立的老人,不身强体壮你又凭什么?

所以我不会把过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事业上,因为那就是在透支身体,用超出预算的代价获得成就,那么超出的那一部分总是需要其他东西填补的嘛。

经济实力太重要了,这决定了老年生活的品质,所以在你还不应该过多享受的年纪努力赚钱吧,努力赚钱不代表透支身体,这就要取决于每个人是怎么给自己定原则的。

我看过太多为子女操心的老年人,操心了儿女还要操心孙子孙女,其实对事情没什么太多帮助,反而这种情绪上的变化可能会带给孩子们思想包袱。人老了,就应当多为自己的心情和身体着想,这才会让子女轻松一些。

我不想做一个黏子女的老人,如果子女孝顺,自然会多多关心老人,如果子女没有精力多与老人沟通,又何必给子女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呢?

我想做一个独立的老人,至少现在是这样想的,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有自己的伴侣便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