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假如给予我多一次机会,我会认真学习 (Liker id: mrpointp)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说一个烂大街的一个话题,那就是如果让你重新读几年高中,你会怎样?我会认真学习,好好考试。

初中的时候我在班上的成绩还算中等偏上,那时候自我感觉良好的很,但其实我知道自己就是半壶水响叮当。

所谓骄兵必败,越是自我感觉良好,越不会认真学习,我就是这种学生的真实写照。当时我的心思都在看小说、故事会以及网络游戏上。

初中以非常一般的成绩毕业,一踏入高中就又心怀大志,当时给自己的定位还挺高,但事实上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学习是三分钟热情,对玩耍是十分痴迷。

那时候的我甚至认为,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学历不能代表一切。

离开校园的我真的感觉自己当初太天真了,现在才意识到学历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在某些时候是很关键的。

年少时总是想:那些没怎么读书的人也可以成功。但其实这不是正确的逻辑思维,人家没怎么读书,但因为努力才成功,这种成功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多储备一些知识文化,可能不会让你功成名就,但还是可以帮你增加一些文化涵养,这总是有好处的。

达到一定学历层次之后,会为你拔高应聘、考试的起点,无形中帮你超越很多人,可能还没毕业的你坚信自己会自己当老板开公司,但说实话这种想法太普遍也太天真,真正能实现成功创业的人寥寥无几。

如果给我多一次机会,我真的会认真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