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的坏习惯

学生时代学过一篇课文,讲的是灰尘对于大自然的重要性,那篇课文让我明白,我们不喜欢灰尘,但是灰尘又是生存的必要条件。就和今天这个话题很有联系,我们的那些小毛病,是不是真的纯粹是负面的?

如果联想到“灰尘”,再细细分析一下生活中的“坏习惯、小毛病”,好像它们很相似。

我觉得有个很发生率很高的坏习惯,那就是晚上的洁癖心态导致的疯狂洗手,不得不说这种行为已经在身心上对我都有影响了。

在上床睡觉之前,我不愿意触碰任何白天会触碰的东西,即便是手机我也会消毒之后再用,如果触碰了那就一定要洗手。

困扰我的地方在于天气很冷的时候有些受不了,并且双手也会因为用水太多而干裂。

但不得不说等我把所有睡前的准备做好,手也洗得干干净净,我的心情会比较好,这种愉悦感不亚于吃到喜欢的食物。

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定我可以正确对待自己的这一“坏习惯”,或许它能成为我自己释放压力的方式,又或许这只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我当然还有许多小毛病,比如即便是冬天也喜欢喝冰水(虽然也不是很频繁),因为在运动之后喝冰水是真的很舒爽。

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任何人是完美的,有些坏习惯是近乎绝对的负面,但有些坏习惯的存在或许是合理的,至少是适合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