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Matters新人打卡」我是爱健身的小青年

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mrpointp,在steemit上深耕两年多,我所涉及的题材主要有健身、电影、小说和生活随笔。

关于为何我叫mrpointp这个问题,在这里解释一下,Mr.是对男性的称呼(先生),但当时不希望自己的用户名出现任何字符。为了保留原意,我就把r后面的小点换成了英文的读音point,因此Mr.其实就是mrpoint。

最后一个字母p是我姓(彭)的读音的第一个字母,所以彭先生就是mrpointp。同理,大家便知道@mrspointm的名称由来。

关键词:健身 电影 吃货

 01  

健身是我这些年来坚持得最久的爱好,我的健身理念是不追求多大的纬度和精致的线条,因为这实在需要投入太多的精力和金钱,只希望健身这一习惯能伴随我的生活,使我更健康。

从我健身入门起,我便发现身边想健身的人不少,但真正在健身的人却很少,办张健身房年卡可不算真正的健身,我指的是那种有规律有规划地科学健身。

去过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健身房,无论多高端的健身房,永远都存在胡乱健身甚至危险健身的现象。

比如,很多人一上来就拿个好几公斤的哑铃就开始弯举,不仅意识不到自己动作不规范,还觉得自己孔武有力。

健身最忌讳的就算不规范,一是伤害关节和骨骼,二是几乎没有效果。

我也见到过一些人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盲目尝试大重量杠铃卧推的人,幸好旁人及时帮忙,不然可就麻烦了。

于是我就想,为何不把自己这些年的健身经验写下来,不管有没有实际价值,但至少能给一部分想健身而不懂健身的人一些帮助,所以就有了【小P健身】这一系列,以后会慢慢分享。

02

我钟爱香港老电影,但我却对TVB剧毫无兴趣。

没喜欢过什么明星,就特别喜欢周星驰,他的电影陪伴了两代人成长,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我觉得我是个十分念旧的人,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我都过,可谓如数家珍。

除了这些,《武林外传》我也看了好多遍,每次看我都有一种回到少年时代的感觉。

美剧我也爱看,《老友记》《生活大爆炸》《吸血鬼日记》等等,这些美剧几乎陪伴了我整个大学时光。

当然,不得不提到我最喜欢的两位好莱坞演员,小李子和汤姆·汉克斯,我以后会以【小P说电影】系列来和大家一起回味电影中的经典。

03

我和@mrspointm 一样是个绝对的吃货,当然,作为四川人是几乎难以解除对麻辣的喜爱的,都说四川人不是最能吃辣的,但却是最喜欢吃辣的。

辣子对于我们就好比海鲜对于沿海地区的居民,不过为了身体着想,吃辣还是要适量。

酥肉豆腐脑
牛肉豆腐脑

随手分享几张美食随拍,下图是我们这边的经典小吃之一,分别名为酥肉和牛肉豆腐脑。

写到这里,我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是挺少的,但至少我觉得生活很充实,可一成不变的生活是无法令人进步的,所以我打算在各方面允许的情况下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培养新的爱好。

感谢阅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