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孩子被欺负要不要反击

小孩子打架或是被欺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常见但并不代表这就不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就比如我自己,小时候有那么两三年被同学时不时的欺负,但也算不上校园霸凌,这种经历让我后来好多年都有些不自信,因此这并不是什么无所谓的事情。

比如,小孩子被抢了玩具,或是对方小孩动手打了一下你的孩子,那你应该如何引导你的孩子应对此事呢?

首先一个小朋友面对种情况会有三种反应:还手、不吭声或哭泣、向家长老师报告,这三种情况也会引起其他的后续影响,比如对方会变本加厉,甚至会欺负更多的孩子。

所以这个是时候作为父母就不应该只是很直接的告诉孩子要还手或是要报告,而是应当让孩子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并把握尺度。

首先在面对别人抢玩具或是受到击打的时候,应该表现一种宣示自己主权的姿态,表达“这是我的玩具,我有决定权,再这样我就告诉老师了”类似的警告。

如果对方孩子还是不依不饶,那就应该做出适当的反抗,比如推开对方或是跑开。

可能你会说对方如果还是继续欺负呢,那还有的说吗,肯定是立马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啊。

因此,父母教育孩子不光是要表明要怎么做,还应该教会孩子并解释清楚什么样的情况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所以,如果孩子被欺负了还是要反击的,只是这种反击未必就是指使用武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