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在马特市遇到爱】第一个六年

爱情是比较高级的精神产物,是需要达到一定的心智成熟度和环境催生才会出现的产物。

爱情也是阶段性的东西,两个人在一起一辈子,感情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说的“变”并不是指消逝,而是每个阶段的情感是不一样的。

影视剧都把爱情过度美化了,硬是要用主角光环和颜值把两个人绑在一起,然而现实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观赏性是非常薄弱的。

当然,今天不是聊这些高大上而空泛的话题,还是讲讲我的爱情吧。

我和@mrspointm当然不是在matters上认识的,只是会在马特市分享我们生活的点滴。还有几天,就将是在一起的第六年,在这几年间我们经历了结婚生子,两千多天的时光就好像一两年一样的快速度过,我甚至没有回过神来。

热恋,我们都觉得全世界除了生命健康好像没有什么比想要和彼此在一起更重要了,那时候是最轻松愉快的。

相知,我们接受了彼此的优缺点,习惯了彼此说话做事的方式,甚至非常清楚对方骂脏话最常用的词汇。

爬坡,我们身上承担的经济、家庭、工作等各方压力以及彼此的性格使我们就像在爬一段陡坡,所谓蜀道之难,我们甚至怀疑到底对方到底适不适合,但其实这时候只需要相信彼此就好。

 相依,我们开始变得成熟,知道两个人的世界不只有爱情,扑面而来的压力不再使我们那么慌乱,因为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分对错,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陪伴你一辈子。

 现实里的爱情没有那么多光环,生活会告诉你世界上没有多少事情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幸福不是指有多少好事发生在你身上,而是你能在你身上发现多少好事。

 2021年1月1日,我们在一起已经满六年了,六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