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体检 —— 紧张的轮回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说话间就到了2020年年底,这一年让人感到漫长和小小的煎熬,或许正是那来的突然却又一直挥之不去的疫情吧。

年底将至,单位体检也被提上了最近的日程,回想到去年也正是十月、十一月左右体检的。

每到单位体检,带给我的感觉就是拥挤,因为似乎大大小小的单位企业都是在这时候体检,医院的职业体检站被挤得几乎没有一条明朗的道路。

除了拥挤这样粗浅的感受,第二个就当属紧张了。平日里并不觉得,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去考虑自己的健康问题,一听见“体检”二字,感受立刻就不同了。

我会感到紧张,然后使劲的回想过去体检会有哪些项目,然后先做一个自我测评,比如想想这一年有没有哪个部位不舒服。

越想越乱,越乱越想,瞬时间就像吃进了一坨铅块,心里堵得慌。有时候想到关键时刻,甚至会让心情十分低落。

或许这就是平日里我们不好好珍惜健康的反应,使得体检就像是过关一样。

还是那句话,好好珍惜健康,生活让我们颇为劳碌,时常会忘记那些离自己非常近的幸福,比如健康,比如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