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中年人的窘境

今天同事给我说家中老年人(孩子的奶奶)身体有点小问题,这两天他算是焦头烂额,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奶奶平时负责小孩的饮食起居,如今身体不适,虽说不算严重,但多少有些影响。

这位同事有一个两岁多大的孩子,平时上班日都是由奶奶带,可现在奶奶需要好好休息两三天,所以这位同事只能让其老婆或自己请假带孩子。

他跟我聊到这件事的时候,感叹道:“唉,这就是中年人的窘境啊。”

听他这么一说,我瞬间有一种紧迫感,这样的窘境难道有一天会让我自己经历?

仔细一想又何尝不是呢?我家女儿平时也由我妈带,如果遇到相同的情况,我们不一样也是手忙脚乱吗?

于是我开始提醒自己,一定要在自己还没有那么多压力的时候提升经济水平,虽然钱不能解决所有事,但或许会让事情变得简单一些。

我意识到,自己早已不是那个随心所欲只图自己高兴的男孩,我需要顾及和照顾的还有我的家人。仔细想一下,这既是一种获得,也是一种压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