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无人的世界】如果这个世界只剩我一个,我会记录历史(Liker id : mrpointp)

@小K 发起的这个征文主题好有趣,瞬间让我联想到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说: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其实谁也不希望这成为现实,但既然是科幻题材,那就以科幻的思维来解读吧。

首先需要分析的是存活问题,如果现有资源都没有被破坏的话,那我想基础的衣食住行应该都不是问题,但可以活动的范围并不大,因此存活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我将主要干一件事,那就是用各种方式将人类发展长河中大大小小我所知道的历史全部记录下来。各种方式,就包括电子版、纸质档、雕刻版等。

至于为什么:之前我看过一篇文章,考古学家在一个未经发现的原始森林土地里发现了打火机还是皮鞋什么的…

这个说法真不真实不重要,虽然我们人类的演变史对于整个宇宙来说太微小,但对于更微小的人类来说近两百万年的发展史是那么漫长,是那么不容易,如果真的有所谓的“循环”,那至少也应该让数亿年后的智慧物种知道历史。

就像现在,至少按照当前的考古研究来说,根本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在人类之前还有智慧相当的人类或其他物种,但我总是感觉应该是有的…

我认为就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宏观”的事,另外,假设真的有这么一个人,那我猜他肯定一生都在致力于找到除了他以外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