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穷”到底是为什么

Source

“穷”是可怕的事情,更可怕的是“一直穷”。事实上穷没有特定的标准,比如我认识的很多年轻人包括我自己,就觉得自己很穷,穷的具体表现是:承担着不低的房贷、买不起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是按照国际上对贫穷的定义,像我上述的这种可能都不算穷,比如据统计近几年有些群体一天的生活费仅有0.9美元,考虑到物价标准什么的,我不能说这是全球最穷,但也算是比较困难了。

事实上在我们四川,一些老年人一天的确就只吃米饭和蔬菜,生活成本还真的很低很低,但这也不代表他们很穷,有的人只是很节约而已。

社会把穷的原因大概率总结为:懒惰、没文化、不懂得自我提升...但是国外有人做过实验:富人化身为穷人,通过底层的打拼突破贫穷。但在这个过程中,这位专家发现一些实际问题,只是想办法解决房租等基本生活成本就把她累得够呛,而且工作时间比那些有钱人多得多。

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富人不太可能通过单一的勤奋努力就能实现,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富豪都是通过资本滚雪球、商业投机的原理积累更多的财富。就大多数人在企业辛辛苦苦干几十年,存钱买车买房,然后还完贷款这辈子也就差不多了。

所以永远都有那么多人尝试创业,因为他们都知道想要致富就要通过创业来“投机”,然后触发“杠杆式”的效益,可谓是咸鱼翻身~

所以穷是因为我们原本就没什么资本,即使有了资本也不知道如何利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