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画家们要失业了吗

AI绘画指的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软件程序自动地生成、绘制或者转换图片或绘画作品的过程。同时这些软件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创造出全新的艺术品,也可以模仿。

上面的描述可能还比较抽象,用口水话说就是,你通过一些关键词的描述,发送给AI,然后AI可以根据你的描述绘画。比如你说:一个很大的山,上面有云,下面是一个湖泊。可能我这个关键词并不标准,举个例子而已。

之前听说有人用ChatGPT写了一部漫画,然后用AI绘画工具画了出来,我当时还觉得很不可思议,自从我今天用了AI绘画之后,发现这真的是奇奇妙妙啊。

我先是写了一个“beautiful-girl”,这个关键词很简单也很宽泛,很快就生成了几张长相很标准的女生的照片。然后我再试了试“一个很大的沙滩,阳光明媚,许多游客,海水碧蓝,海上有大邮轮,蓝天白云”,哇,太牛了。

这么一说来那些高手真的可以通过AI绘画形成作品,只要玩好关键词,什么样的作品都能画。所以有人说,难道画家们都要失业了吗?其实我不太懂这个行业,也不懂AI绘画的应用,但是我至少清楚的感受到这种技术还是“不够接地气”,艺术始终是人内心的体现。

另外听说AI绘画在版权方面存在问题,所以真的要想把AI绘画产出的内容作为创作品,可能现在还不现实。

(Chat GPT 截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