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对ChatGPT的看法

Source

ChatGPT是由是实验室OpenAI研发的基于AI技术的文本处理工具,2022年11月ChatGPT正式推出,仅仅上线5天就吸纳了100万以上的用户,这对于互联网历史来说算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记录。

由于我对技术层面不甚了解,这里也就不班门弄斧的聊这款AI机器人的技术了,只想聊聊它能干什么,以及对于这个AI具有能力之后会产生的影响的看法。

根据我自己使用以及网络上的各种分享,这款AI对于普通的写作完全可以胜任,就连大学论文都能写得出来,而且完全是经得起检验的。如果说创作是基于对整个互联网世界资料的整合运用,那么思考与辨别就是很神奇的事情了。

比如提问“小明的妈妈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大毛,二儿子叫二毛,三儿子叫什么”,这个问题显然是简单的,但也是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这对于ChatGPT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这是一个低级的问题,但至少能证明它是可以思考的。

(ChatGPT对话框截图)

它还能写代码,这让程序员感到紧张,且把现在的ChatGPT当做是1.0版本,如果升级到2.0或3.0,感觉上完全可以超越现在的程序员们的水平,即便未来不会取代所有的程序员,但至少部分简单岗位是会缩减的。

相比人类,AI机器人只是没有感情而已,没有感情就没有欲望,如果能确保这一点,那未来人类倒是可以驾驭这项技术,但我总觉得我作为普通人对AI技术的了解也仅仅是皮毛。可问题是,当一项新的技术出现时,抵制它、驱赶它,肯定是不明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