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中生抨击教授”事件

Source

你高中的时候在做什么?可能是埋头苦读,一心想要考入大学;可能是泡在蜜罐,期待着和男/女朋友周末去哪儿玩;又可能沉迷游戏,想着如何在游戏中夺得冠军。总而言之,你可能想不到什么“价值观”。

最近一个新闻上了热搜,合肥的高中生在讲座现场直接抨击教授“眼里全是钱”,我原以为他是一个大学生,后来发现是高中生其实也蛮佩服的。先不说对错了,这种敢于站上台的勇气,是指的点赞的。

事情的原委是,合肥的一所高中校请到一位教授做励志讲座,这位教授全程都围绕“为什么努力读书、在哪里读书可以找到哪里的对象”,总而言之就是把读书的目的和意义表达的过分现实,我不想用低俗二字,因为说实话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这么想的,只是这些只是目标之一二。

让这名高中生或更多的同学及网友兴奋的就是,他的这种激烈行为观众们觉得很爽,但是我一点也不希望就是图一时的爽快,尤其是这名高中生,要不然多年以后真的是啪啪打脸。

说到为什么要读书,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人,的确不能完全为了功利,这样的话其实就如同行尸走肉。不用把格局提的那么高,但是要懂得成功是为了享受成功带来的幸福感,比如让家人生活得更好,让自己有更多的钱去享受旅行等。

但是有一说一,这名高中生还需要父母和老师好好引导,不是说要扼杀他的想法,而是要懂得在拥有实力之后再做“出头鸟”,才会更有底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