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当年轻人不会烹饪了

烹饪应该是人类历史上最早就掌握了的一项技能之一,我想应该是排名在“捕猎”之后,因为以前捕猎之后就茹毛饮血,后来就学会了用火烹饪,从此之后人类烹饪技术的发展就越来越蓬勃。

相对于古代,现代的美食结构、烹饪形式都更加丰富,但是都万变不离其宗,煎炸炒煮等,只是说使用的食材可能不一样了,取得名字也不一样了。其实还有一样东西不一样,那就是越来越少的人会烹饪了。

还记得小时候总是听到说“妈妈的味道”,指的就是妈妈为孩子做饭总是会让孩子印象深刻,可能小时候觉得屡吃不鲜,但是长大以后才发现妈妈做饭的味道才是最温暖、可口的。

现在八零后九零后都长大了,最小的九零后也具有了成为父母的条件,没有人会在说九零后是小屁孩。可是审视自己,到底传承了父母的多少能力与智慧。在我们父母那个年代,普遍的贫穷,也没什么文化,但是至少也拥有勤劳、朴素等好的品质。

可是现在许多许多的大学生既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社会竞争中跟不上节奏,又吃不了生活的苦,就像我刚刚所说,做饭都不会。我所谓的做饭不是指你到底会不会炒菜,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根本不炒菜做饭。

当然这也并不只是个性的问题,也有环境的因素,外卖行业空前发达、年轻人工作节奏太快都是很重要的原因。这种事情好像也说不出个好坏,或许是必经之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