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避免与同事深入聊天

学生步入社会后依然在不断地交学费,只不过学的内容不再是知识,而是为人处世的道理,支付的学费也不再仅仅是金钱,而是在金钱、人脉、资源、晋升等方面吃各种亏,职场老人应该深有体会。

初出茅庐的我其实也是很单纯的,虽然学校里也有趋利避害、处处为己之人,但在那时候又有多大的利益供大家争夺呢。因此我在刚步入社会的时候想的很简单,认为只要自己没有凡事利己的思想,别人也将心比心。

举个例子,以前有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机会,当时有好几个年轻人都可以去。但是大家在办公室都在说其实不太想去,有的人还声称怕领导直接安排到自己,总的来说大家对这次学习的态度比较消极。

在这次讨论中我就说如果真没人去那我就去吧,其实我心里想的很简单,可谓是表里如一。很久之后,竟然在一个前辈同事口中听闻,有个别人说是我自己想去,还装作是因为大家都不去。

在经历过好几年的职场后,我悟到如题的这个道理。任何的同事,千万不要聊天太深入,尤其是工作上的想法。一旦你表达了一些消极的或对单位不太有利的想法,很可能这个想法第二天就在领导的耳朵里了。

千万不要小看领导艺术,领导可能是大家都不愿意亲近的人,但有些人一旦找到机会必然会向领导表忠心,这时候出卖同事就是很普遍的事情了。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生活上的事情也尽量别多说,对于一些热点问题的意见也不要聊太深。

最近学到一句话,存在感情依赖的人之间不要牵扯经利益,牵扯利益的人之间不要存在感情依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