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土耳其地震

Source

越是觉得天灾很恐怖,越是觉得人类很渺小,一切的恐惧都来源于活力(能力)不足。2月6日的土耳其7.8级强烈地震,让全世界紧张且心痛,因为这个级别的地震对于重灾区来说真的可谓九死一生。

看见微博上各种照片与视频,我不禁立起鸡皮疙瘩,瞬间把我的记忆带回2008汶川地震。那年我才十来岁,坐在教室里准备上第一节课,只觉得窗户抖动的很厉害,老师一声地震了,大家都跑了出去。

那时的我们是幸运的,离重灾区还比较远,我们生活的区域虽然震感强烈但是损失率不高,可是不得不说也给所有经历过那场地震的人内心蒙了一层阴影,尤其看见汶川及周边重灾区的景象,情不自禁的发出无数的感叹,百感交集。

灾难的发生或许也是人性最闪光的时候,与土耳其地震救援一样,在汶川地震救援期间也发现了太多为了保护他人而奉献生命的人,有的为了子女,有的为了父母,有的为了学生,有的为了比自己弱小的陌生人。

落泪之时,更感我们应当珍惜时间与生命,也更应该对大自然心存敬畏。

这次土耳其地震目前已经超2.3万人遇难,但要知道这仅仅是发生地震之后不到一星期的统计,基本要把所有的区域搜救一遍,然后再做一次全面的人员统计,才能知道哪些人发现了,哪些人失踪了,那些失踪了的人也是很难很难了。

天灾无情人有情,土耳其地震发生之后各国、各领域都在参与救援和捐款,很是感动,但真的希望这种感动发生的越少越好,希望善意也可以在没有发生灾害的时候多多传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