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在成都买不起房的年轻人们

Source

我们四川的年轻人如果不想工作离家太远但又想感受大城市,川内那就没得第二选择,基本上成都就是唯一的选择(川外重庆也可以),这也是我几乎一半以上的同学的求职发展之路,有的现在还在成都,有的早已回到家乡。

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你想在一座城市扎根,那几乎避不开买房,不然你总不能一辈子租房子吧,或许你会说很多人就是没买房,但是我觉得但凡是有机会买的人不会不想买,尤其是80、90年代的年轻人。

所以我的这些同学似乎都在考虑买房,有的是整合各种资金即将买房,有的还是努力的筹措中,有的只能是一种想法。其实我们都明白,年轻人只靠自己在大城市买房是很难的,不是每个人都月入几万,在成都月入几千的年轻人才是大多数。

即便一个人月入万元,但是想在成都买一套房也是比较艰难的,目前在成都重点的几个区几乎没有在1.5万元商业楼盘,估计2万以下的都难找一套房轻轻松松总价上一两百万,首付都是大几十万。

其实这个情况在成都还好一点,在北上广深更加厉害,可谓是天马行空。也就是说年轻人可以在大城市追逐梦想、奉献青春,但是很难很难在大城市扎根,一二十年之后人到中年,可能也只能“衣锦还乡”,比较勤恳的回家乡买个房压力也不大。

虽然我知道这种人生发展道路是很正常的,你不接受也得接受,但还是觉得有一丝惆怅,也少了人情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