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孩子的职业梦想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这个问题在我小时候不知道听到多少次,我的回答基本上都是“不知道”,别人问“其他小朋友都想做宇航员、消防员、医生,你不想吗”。

事实上我是真不知道,即便在很小的时候随口回答出来那也只是没什么缘由的,或许是因为一部动画片,一则故事,但对于未来的人生发展来说几乎毫无意义。前两天我问了一个上初中的侄女,也就是表姐的女儿,她的回答蛮有趣的。

她说在她年龄更小一点的时候想成为一名设计师,这个理想大致是来源于对这个职业本身的向往,可能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了想象力、自由度、发展空间的职业,尤其令人羡慕的是优秀的设计师可以在国内外高端领域露脸(仅是猜测)。

之所以说这个理想是在更小的时候,是因为现在的她想成为一名高中老师。对于这个职业的阶段定义很明确,就是“高中”,或许是因为侄女也觉得年龄更小的学生太幼稚,高中这个年龄阶段不那么操心。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她觉得自己的小姨@mrspointm就是从事高中教学的,在她眼里小姨就是假期多、爱好多的女生,因此她十分向往小姨的“神秘职业”,她觉得小姨的工作带给她的是快乐。

我觉得一个孩子能对职业有这么具体的想法也是一件好事情,比起看一两个动画片就想要当宇航员好得多,即便未来可能不会从事当初向往的职业,但有想法比没有任何想法总是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