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大人们的春节

Source

还有一天就是大年三十啦,感觉没多少功夫一年就过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最大的体会就是时间不够用、日子过得越来越快,仿佛去年的春节还记忆犹新,今年又要度过一次啦,难道真的是变惆怅了。

我说“大人们的春节”,什么是大人呢,我觉得并不是成年了就代表大人,我理解的大人是在家庭与社会承担了一定责任,比如为人父母你就要考虑到子女以及自己爸妈,孩子吃喝、上学,父母关心赡养等。

如果你还不曾为这些事情思前想后,那或许还算不上“大人”,先别羡慕,大人可不是那么好玩的。

以前我的春节很单纯,就听父母安排,初一初二去哪家拜年,初三初四到哪里吃饭。但是自从结婚以后的春节会考虑和准备的事情多的多了。

首先是今年在哪里过年?是男方家还是女方家,放假的几天分别怎么安排,同时也要兼顾与好友相聚的便捷性,小孩子要考虑、老人要考虑、朋友之间你也不能不挤点时间聚个会,或许你会很累,但同时也能感到快乐。

还有就是花钱的问题,过年了免不了给小朋友、父母、祖辈派红包送礼物,就算是普通家庭的消费水平,这种花销也基本在好几大千元以上,当然啦,你可能还有什么事业上的相关人员需要“祝福”。

反正大人们的春节真不是那么轻松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一点也不想过年,很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