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心理逐渐老成的细节变化

我是一个接近三十岁的年轻人,以前我觉得30岁是很成熟的年龄,因为这个时候的人通常孩子都好几岁了,但是随着晚会晚育的流行,30岁还是单身或恋爱阶段的人比比皆是,如果人没有结婚,那带给人的感觉就是“潇洒”。

其实这个的确是真的,对比起来的话,我觉得最有活力的就是单身人士,相对自由、潇洒、轻松,而结了婚的人会因为许多现实因素不得不逼得自己更成熟,当然凡事都有个例的。

这次过年回了趟农村老家,那是一个下午,计划是玩一会就回城里,因为傍晚工作上还有安排。这时候和我在一起的有二姨、六姨还有我妈,以及几个几个比我大一点的哥哥姐姐。

当时他们说带我一起到场镇玩一玩,无非就是去买点烟花爆竹或是零食什么的,我当时就说算了我一会就要回城里了,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真的不太想去。于是他们竟然说我向来都不喜欢跟年轻人一起玩。

当时我是真觉得诧异,因为我平时的朋友们都是年轻人,有比我年长的也有比我小的。说我不喜欢跟年轻人一起玩也太片面了,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话说我的确不是年轻人那个玩法,现在我更喜欢安静和独处的感觉。

以前我喜欢玩游戏、嗨歌,但是从大学开始就觉得这些行为一点趣味都没有,最多就是机缘巧合和朋友们到KTV吼两嗓子,唱了之后只觉得释放压力,但不会觉得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无法理解为什么学生时代那么喜欢去KTV唱歌。

人一旦成熟起来好多事情都会变得黯淡无光,其实这也是蛮残酷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