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落寞的农村春节

我妈妈那边一共有七个兄弟姊妹,有这么多兄弟姊妹就意味着逢年过节就会热闹非凡,尤其是到了春节的那几天,在我印象中可以从大年三十一直热闹到初七八。所谓的热闹就是“拜年客”,比如初一大姨家请客,初二四姨家请客...

上一代人有好几个兄弟姊妹,而我们这一代人就更多了,我有十余个表亲,最大的比我大十岁,最小的比我小九岁,那时候我们都还是小孩子,一到过年就开心得不得了。

尤其是外婆家的拜年客是最热闹的,一般来说至少五六桌人,吃了饭的午后大家就各玩各的,男人们喜欢打麻将、扑克牌,女人们喜欢围坐在一起聊天,小孩们就学着大人玩牌或是到田野间放炮,最无聊的人才会看电视,哈哈哈。

可是今天我回了一趟农村老家,我发现现在的农村比过去真的属于是人烟稀少,过去“赶场”的街道可以说是人头攒动,现在的生意太差了,因为很多家庭都在城里买好了各种东西。

而我们外婆这边的大家庭更是不容易聚齐,今年@mrspointm也提前回乐山了,家里嫁出去的姑娘十有八九是要到婆家过年,结了媳妇的男生也是两边拜年,如果在城里买了房子可能大年三十就不会回乡下,主要是因为我外婆那一代人日渐衰老,他们没有那个心力再操持什么。

今天我站在外婆家二楼的阳台上,觉得田野、小公路、院子这些场景还是原来的模样,但是却又觉得和以前大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