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创业还是躺平

如果你老老实实上个班,你会发现你这辈子的大概收入是可以计算出来的,所以这是许多年轻人难以接受的现实,“创业投资”就成了当前年轻人大概会考虑的事情,无论规模大小,总觉得创业才可以致富。

这个属于是现实情况,毕竟大多数人靠基本工资的确很难致富,逐渐的就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韭菜,日复一日的打工。其实我也想过,比如开一家面馆、超市、奶茶店之类的,但都因为自己是外行而选择放弃。

但是在我认识的朋友里还真的有实践了的,印象毕竟深刻的就是开夜宵店。她们是三个人合伙,而且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这家夜宵店在几个月后就有两个股东退钱了,原因是她们自己觉得生意挺好,但是那个实际经营管理的朋友却说生意不好,她们有所怀疑...这就是为什么不要和朋友一起做生意的原因。

无论是在哪个城市,像这种休闲餐饮娱乐场所可以说是就如同打地鼠游戏的地鼠一般,冒出来一个,很快又消失了,紧接着又会冒出来一个,只有极少部分店家可以长期良好营业。

看了那么多真实的创业经历,真的打消了我想要创业的念头(这里专指投资不小的实体店),如果有那种成本低的“睡后”收入式投资也是很棒的。

所以年轻人没事还是别瞎琢磨,不要总觉得自己是“天选之人”,除非你本身就很有实力耗得起,当然如果我很有实力我也懒得创业,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