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过年送礼收礼那些事

Source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个人情社会,既然是表达“人情”就必然需要有所表示,那么送礼就成了最直接的表示,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社会,只要是有人际交流的环境,送礼就是免不了的。

送礼也有很多种情况,首先是逢年过节要送礼,其次是遇到什么需要拜托的事情要送礼。再一个就是以人群来划分,首先是给家里的长辈亲戚送礼,这种相对单纯,基本上就是为了表孝心,没有利益目的,其次就是给利益相关人送礼。

给利益相关的人送礼往往就是灰色来往,为了什么项目啊、机会啊送礼,送的东西很可能也比较值钱,这种当然是法度不允许的,但是很显然,这种事情在哪个地方都是禁不绝的。

当然啦,想要避免触犯法律法规,那就只能真的“表表心意”就好,比如送给对方一些不值钱的特产什么的,但这种价值的东西往往很难送出手,因为喜欢接受礼物的人看不起这些,而那些清流更是懒得为了这些本不值钱的东西承受什么名声。

比如以前我妈给我一个高中老师送礼物,对方怎么都不收,好像是因为觉得送的礼物不值钱(开玩笑),哈哈哈。

正值春节,送礼基本上是官场、职场、家庭的常态,作为一个俗人,我肯定不会劝说什么没必要搞这些虚的,毕竟我也是涉世未深,但还是建议要把持一个好的尺度。

春节来啦,没什么礼物送给大家,就给大家送个祝福吧:兔年大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