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一个疯狂的传奇 —— 飞行家 #1

Source

Source

我与很多人一样会感叹莱昂纳多这样一个神级别演技的演员为什么在两年前才获得奥斯卡影帝的身份。细数小李子的作品,二十几岁他就凭借《泰坦尼克号》红遍全球,我相信那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因为他帅气的面容而痴迷,说他是万人迷一点都不夸张。

看了他的大部分电影,我发现小李子总是能把人物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好几部小李子的电影最后主人公都变得十分疯狂。比如《边缘日记》里的男孩吉姆,《华尔街之狼》里的金融天才乔丹,包括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休斯最后更是处于崩溃边缘,几乎每一部电影我都很喜欢,接下来详细地聊一聊这部《飞行家》。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左右,一个刚满18岁不久的美国年轻人继承了来自父亲的部分财产,并且以贷款抵押的方式把其余所有财产从其他的亲戚手中买下,从此他成为休斯公司的唯一拥有人,并开始了他传奇一般的人生。

电影开场,一位母亲小心地握住香皂帮小休斯擦拭着身体,同时她问了一些令我一头雾水的问题,看了第三遍时我才明白,休斯的洁癖正是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而母亲在帮小休斯洗澡时正是问了一些关于“霍乱”“传染病”这样的问题,导致后来的休斯患上了严重的洁癖。

1927年,二十出头的休斯开始尝试在好莱坞拍摄一部关于飞行的战争片,在那个没有华丽特效的年代,这样一部电影算是超大制作,电影拍摄基地可谓是一个私人空军基地。然而当时几乎没有人理解这个年轻人的所作所为,人们都认定他是在拿着老爸的钱尽情挥霍浪费。

休斯是个完美主义者,他不在乎公司的负债可能会使他无法翻身,只追求这部史诗巨作的每一个镜头和细节都处理得十分完美。几年后,《地狱天使》这部耗资400万美元的巨作问世,当时的首映夜汇聚了几十万各界名流与民众,有人是凑热闹,有人来看笑话,但这部震撼美国的电影却成了休斯成功的起点。

电影事业蒸蒸日上,休斯决定涉足一直以来热爱的飞行行业,几分钟之内,他决定收购跨大陆及西部航空公司(环球航空公司的前称)。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