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春运春运,你我同行

春运对于像我们这种务工人员流动的大国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想当年我也曾经在春运的潮流中随波逐流,我永远都忘记不了那时的辛酸与满足。说来真的很矛盾,既辛酸又满足。

那时候我年龄并不大,但是也并没有年幼到记不住那时候的经历。还记得每年从外地赶回四川的时候,我们都会提前去买票,那时候买票可不像现在用手机那么方便快捷。尤其记得我爸凌晨五点带着我去排队,生怕抢不到票就只能就地过年了。

这还只是开端,抢到票只是一切的开始。

于是接下来的一两天我们会抓紧时间打包,把各种物品装袋、装桶、装包,包括但不仅限于衣服、鞋子、棉絮、牛肉、羊肉、生活用品等,我们一家三口的物品多的可以让我们三个人没有一只手是空闲的,当然最辛苦的是我爸。

这段时间的火车站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尤其在候车室你几乎都很难找到一个落脚的位置,但是你又不得不在室内找个地方听着广播通知,因为很有可能临时有变化。因此为了能早点上车,我们都会早早地去排队入站,这是为了早点上车之后可以占更多的空间放行李。

那时候经济条件很一般,因此我们都是硬座,硬座回四川三天三夜,这才是最艰难的时刻。三天三夜你不能好好洗漱,不能吃上一顿佳肴,不能舒舒服服的躺着睡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很不爽。

但是再辛酸,想到能回家了,心里怎么都是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