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们一生追逐的“名次”


前段时间陪孩子参加幼儿园的平衡车比赛,这是一场针对全幼儿园学生的比赛,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比赛,我想还是因为学校设置了这样的课程,确保所有的小朋友都会骑平衡车。

这是我们家小朋友第一次参加相对正式的比赛,我们很兴奋,也有些紧张,因为从内心上来说真的很希望她可以在这场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至少我们的期待值还是蛮高的。

我们先是观看了2岁阶段的比赛,感觉小朋友骑平衡车好像也是可以很娴熟的,比我想象的更娴熟,当时我也就认为3岁多的西雅至少比2岁多的小朋友厉害吧,可现实偏偏不是如此。

在正式比赛之前有一个热身试场环节,相比其他小朋友的迅猛矫健,西雅显得实在是太“稳重了”,目测她的脚步频率是别人的一半,而且很明显的看出她很谨慎,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大胆,我知道她是一向不敢尝试与速度有关的项目。

可就在这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我没有那么期望她获得什么名次了,不是因为她的速度很慢,而是真心感觉她在赛道上很认真的在完成自己的比赛。

我们从出生开始到上学到工作,一直都追求“名次”二字,名列前茅的人总是光环围绕,其实这是大多数人对于名利的原始欲望,无可厚非。

但作为父母,如今年我是真的不太希望我的孩子在未来的任何事情上过于追求名次,在重要的事情上尽力而为,且不必事事都要争第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