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日渐紧张的父母关系

Source

前阵子我们全家的首例阳性出现了,那就是我自己。随后,我爸、我妈...相继的阳了起来。到现在已经度过了半个月了,新冠带来的影响似乎已经悄悄的消散,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家庭问题。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棘手的大问题,只是这种问题的发生应当及时阻止。话还要从我妈新冠阳性开始说,当时我爸已经基本恢复了。我妈从一开始就到另一个房子住着,而我妈一阳性了,我们就建议我爸过去照顾她。

直到今天我还以为我爸照顾我妈的那一个星期还是比较顺利,可是我妈今天却说我爸为她做的事情屈指可数。我爸早晨九点还不起床,我妈问他不吃早饭吗,我爸问了一句“你饿了吗”。

这句话让我妈甚是无语,吃饭本不应该是饿了才吃,更何况新冠的病症让我妈很难受,按理说我爸应该有规律的做好饭菜。我妈当时也没说太多,还是选择自己去做早饭。

总之这种事情只是她们之间存在的一个现象,其实最核心的问题是,近些年来我妈在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愿意认可我爸,而我爸的确也没做什么值得我妈认可的事情。于是他们形成了“一个经常吐槽对方什么都做的不好,一个觉得反正都得不到认可就摆烂”的尴尬循环。

我妈也经常让我去说我爸不要那样不要这样,我大多数时候都拒绝了,那是因为我觉得如果这个家里所有人都觉得他全是问题,那这个人该多难受啊。于是我给我妈说,这种事情需要靠技巧,抱怨只能愈演愈烈,也不知道她是否能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