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圣诞快乐

圣诞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诞生的重要节日,并且在十几个世纪以前的西方就开始将此作为传统节日,而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闻名的节日,其影响力也早已冲破了西方。在圣诞节这一天,国内的商业场合也能看见各种圣诞节装点。

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在我印象中圣诞节好像是从小便知道的,了解其的来源主要是动画片、绘本以及来自身边人的讲述,从小我就知道“圣诞老人”“驯鹿”,也知道在这一天圣诞老人会从烟囱给小朋友送礼物。

直到后来才知道其实圣诞节来自西方,同时在许多国家的人们都将其视为最重要的节日,甚至相当于中国的春节。再后来我了解到圣诞节的古老源头,就越发的认为我们国内追捧这样的还是有点滑稽的。

尤其是在商场内外,你可以看见充足的氛围营造,或许外国人来到这些地方都以为自己回到家乡了吧。但是也无可厚非,商业那是为了吸睛赚钱,对于圣诞节的文化似乎是毫不在意的。

而作为普通人对于圣诞节的喜爱可能更是来自盲目的随波逐流,许多人并不知道圣诞节的由来,虽然其内涵文化本身没什么对错,但如果了解到那些文化,许多人可能就会明白什么叫驴唇不对马嘴。

不仅仅是圣诞节,现在许多人也把万圣节、感恩节看的很重要,但是对于中国自己的传统节日却热爱甚浅,文化不分高低贵贱,但重要的是追逐文化就要先了解文化。

无论如何,还是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