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家庭小决策:分居

最近身边实在是太多阳性病例了,虽然没有了往日那种紧迫恐惧的氛围,同时也一直在宣传绝大部分患者没什么太大问题,可是我们还是担心,主要担心的是小孩。

我家小孩自小身体素质就不太好,尤其是两岁左右的时候隔三差五就感冒发烧,华西附二院我都不知道去过好多次了,其实父母受累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小孩子受苦,而且经常生病对体质也不好。

所以在这种提前下我们计划让她以及她的奶奶到一个亲戚的空房子里住几天,大概也不会住太久,因为对亲戚来说也不太方便。主要是最近我们夫妻俩的单位都有好多阳性,这种感染几率实在不小,如果过几天那些同事好转了而我们又没有感染。就打算让奶奶和孩子回家住。

真是感叹啊,以前疫情管控没那么宽松的时候我们总是抱怨管的太紧了,没有必要,主要还不是因为影响经济和出行。现如今算是基本没有管控了,朋友和同事们又在怀念那些日子,因为不需要每天都像现在这样战战兢兢,生怕在外面没有戴好口罩。

有的朋友是轻症,最多就是咳嗽等症状,基本就是普通感冒,但有的朋友就是发烧,三十八九度的也有,这种也算凭运气,谁知道自己会什么时候感染,感染的是什么毒株,又会有怎样的反应。

而我又有哮喘、鼻炎、支气管炎这样的基础疾病,说真的内心还是会担心,但算不上怕,毕竟大家都一样,还有更严重的基础疾病的人也一样过日子,总不能因噎废食吧。

据说过段时间会是大爆发的时候,大爆发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医疗拥挤,所以普通人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哪怕会感染也不要在这个档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