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屁孩打架那些事儿

Source

小孩子之间经常可能发生打架的事情,但是也要分成不同的情况,比如兄弟姊妹之间打架基本上就是闹着玩或一时冲动,但是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孩子在外面与同学、朋友或陌生的孩子打架。

打架这种行为本身是不和谐的,但还不算是可怕,但是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情况。及时了解情况不一定是要立即干预阻止,只是要了解状况适当的给予引导和支持,避免势态升级。

我有一个同事的孩子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在小区里玩耍竟然遭到一群年龄稍长的孩子的围击,事后这个七岁大的孩子满头大汗哭咧咧的回家向家长诉苦,我同事知道后立刻出门找那几个小屁孩,可是早已没了踪影。

七岁大的孩子受了欺负,他只说那几个大一点的孩子打了他,但是讲不出前前后后的经过,比如一开始是怎么动手的,是什么原因动手的。本来同事还在想会不会是自己的孩子去招惹别人,但是到外面找那几个孩子的时候听邻居说小区里的确有几个小屁孩经常欺负其他小朋友。

那这就可能是有一定企图和组织的“小团体”,专门欺负小朋友,这种行为相当于霸凌,实在是太恶劣。因此我们建议同事先找到监控录像,然后再找到这几个孩子的父母,认真的给同事的孩子道歉。毕竟,不能让孩子心灵产生影响。

话说小时候我和一个小伙伴也一起打过一个比我们小几岁的孩子,但那的确是因为那个孩子嘴巴太不干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