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陷入“换电瓶”恶循环

Source

最近在汽车方面遇到一个很烦的事情,电瓶又出现问题了。首先是第一天发现汽车在用钥匙打火的时候非常弱,当时我就预感电瓶肯定坚持不了多久了。

第二天早晨七点用车的时候打火,电瓶状态可以用“气若游丝”来形容,太弱了,根本启动不了发动机,我当时心情那叫一个烦啊!

烦的原因其实不是因为电瓶坏了,而是因为这已经是第四次汽车因为电瓶而启动不了。问题是正常来说电瓶至少可以用两年以上,耐用一点的可以坚持五年,这就显得很不正常。

记得第一次电瓶出现问题,我还专门开车回乐山4s店换电瓶,车子驾驶到一个车流量很大的十字路口时突然熄火,尴尬到无语,把那条路堵的水泄不通。

这次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让修车厂来助电,然后开到厂里检测。果然是意料之内的,汽车没有漏电情况,电瓶重新充电后还是有问题,只能换电瓶了。

这就挺烦的,因为我已经换了四个电瓶了,评论计算一年多换一个,上一次换电瓶仅仅不到一年,如果说可能遇到伪劣产品,但是在4S店换的原装不至于吧,更何况次次都是伪劣产品吗。

于是就就这么莫名其妙的陷入恶循环,电瓶莫名其妙的坏掉——检测不出问题——换电瓶——再次坏掉…汽车的的确确是个不可估量的消耗品,并且随着汽车年龄越来越大,问题也会越来越多。

这一次换的电瓶也比之前的都贵,电瓶本身价格680,人工费40,之前换的都是五百多。修理厂说这个电瓶更好,那我只有试试了,心想着用更好的电瓶会不会效果更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