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哥,你好》— 奇幻新作

Source

昨晚发现一部由马丽、常远、魏翔主演的新作《哥,你好》,一开始我还以为就是纯粹的喜剧,但没想到这是一部极富奇幻色彩的电影,而且与《你好,李焕英》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回到过去”。

但是区别也是很明显的,《你好,李焕英》就像是“一场梦”,但是《哥,你好》更具有奇幻色彩,主角可以通过穿越而改变过去,这不禁令我想起了另一部电影《蝴蝶效应》。

而且更雷同的一点是,《蝴蝶效应》与《哥,你好》都是通过日记本穿越到过去,这就是纯粹的借鉴了,但是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先不急着讨论这些,先看看电影质量吧。

首先完全不能用《蝴蝶效应》来考量《哥,你好》,毕竟一个主打悬疑、科幻且极富物理学内涵,而后者仅仅是一部喜剧片,别想着考虑这个剧情合不合理,那个设定有没有依据,就当是爆米花电影吧。

先说演技,这几位主演的演技都是没得说的,尤其是魏翔的演技在这两年逐渐受到观众们认可,用一句话来形容我对他演技的感受:把浮夸演得很到位,以至于不觉得在演。

这部电影也打了“感情牌”,讲了爱情、亲情,但我觉得这也是电影的槽点之一。现在的许多喜剧都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剧,而是总喜欢彰显情感、情怀,这就会让观众觉得啥也不像。

所以说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是5.0,那我就想问难道现在的编剧导演不知道观众们想要看什么电影吗,我觉得他们作为专业人士不可能不懂这些,或许只是不想改变现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