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聊一聊“被狗咬”的经历

Source

狗狗是人类的朋友,这句话是我从小听到大的关于狗的一句话。这么多年来我也很相信这一点,因为狗这种动物本身就象征着忠诚,现实生活中也的确如此。通常狗非常亲近主人,尤其是当看见主人下班回家肯定是激动地扑向主人。

但是狗狗这一动物的存在有时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狂犬病”。狂犬病是动物穿给人的一种疾病,最常见的一种传染方式就是猫、狗的抓咬,因此一般建议一旦猫狗抓咬且破皮见血了,那就一定要打疫苗。

我还真就有这样的经历,那时候虽然才七八岁,但是健康意识仿佛很强烈,主动向爸妈提出打狂犬疫苗。当时我们家养了一条小沙皮狗,我和它玩耍的时候,它的牙齿不小心刮到我的脚趾,只有一丁点破皮,但是我内心极为担忧。

我还有个亲戚,他是从电梯出来的时候,遇到一条急于蹿入电梯的狗狗,直接撞到他的小腿,也不知道怎么的狗就顺势咬了一口,这让他十分无语。

所以说养狗的人一定要牵绳,对狗的主人来说咬到别人就是给点疫苗钱,但是对于被咬的人来说那就是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人不能光想着自己的心情,当然,这话说了也是白说,除非直接罚款。

所以说我本人就算是再喜欢猫猫狗狗我也不想养,不仅日常会有很多护理照顾上的工作,还要考虑到它会不会对自己及其他人造成健康问题,何必要搞那么复杂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