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踩踏事件:那些看似没必要却很重要的事情

Source

这两天网上对于韩国踩踏事件的报道与讨论可谓是沸沸扬扬、铺天盖地,首先为这些因为踩踏事件而受到伤害的人感到痛心。其次就是感觉很震撼,一次踩踏事件竟然导致了150余人死亡,实在是可怕。

新闻报道这次踩踏事件是发生在梨泰院万圣节庆典活动,现场参与的人竟然有10万之多,这种人数级别的活动貌似我还从来没有目睹过。

在我印象中,几乎大多数地铁站、火车站都会设置排队围栏,有的围栏甚至设置成“S”形,也就是说会让原本七八米的排队距离延长到三四十米,一般我遇到这种设置我会从内心里吐槽的。

但是现在看来真的是太重要了,如果上述的万圣节庆典活动可以做一些控制人流量的计划,可能也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我自己经历过拥挤的状况,那是在一次到重庆旅行时的经历。当时应该是晚高峰,轻轨站的乘客不计其数,当一列车辆到站时,人们立刻乌央乌央的用上前。那次我是在前面两三个站就上车了,忽然在后面的一个站上来了很多乘客。

当时我就经历了在成都地铁从未有的体验,感觉自己挤成了“肉饼”,在我觉得实在是难受不堪的时候吼叫了一声“挤不下了,等下一辆嘛”!也不知道是车外的乘客真的听到了还是怎样,后面的人才没有继续上车。

反正那种拥挤的感觉相当窒息,可以想象此次梨泰院万圣节受到踩踏的那些人是多么痛苦。避免这种事情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没必要的话别去凑热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