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身边的小型网暴事件

Source

今天午睡一觉起床,就发现我们小区业主群“炸锅”了,大概有十几二十个人一直在噼里啪啦的谩骂批判一个群内的成员,而这位成员也一直在做解释,于是我好奇的往上翻了翻记录,才知道事情的原委。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的小区快递集中放在门卫室,因此每一天门卫室都堆着许多快递,尤其是像网络购物节期间更是“件满为患”,更重要的是物业明确表示保安不负责快递的取件监管。

今天早上有一个业主就在门卫取了个件,等她取走之后不久,另一个业主就就在群里问邻居大家有没有拿错什么快递件,但是这个人发问之后很久也没人给个反应。

大概中午左右群里就发了一个视频,很显然是一个人对着监控显示屏拍摄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一个女人拿着一个快递离开了,这个快递大概是和书包大小相仿,但是放置的位置很特别。

紧接着,这个发视频的业主说自己与快递小哥核实了,在派件的时候她专门让快递小哥放在一个显眼的位置以便于她取件,因此她很确定就是这个视频中的女人拿了她的快递。

不久之后,这个视频的主角发声了,她说自己拿回家就发现不是自己的快递,但是因为要带自己的孙女一直没时间下楼还快递,自己并不是有意而为之。

但是群里的其他小部分业主可不管那么多,你一嘴我一句的就开始“口伐”她,也就演变成了我睡了午觉后的情境。直到傍晚,这个视频主角实在受不了,于是报警说这些人道德绑架她...

再后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了,但是我深刻的感觉到舆论压力多可怕,不知道这算不算“网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