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年轻人的“单身困局”

Source

在什么情况下你会愿意结婚?让大多数现在的青年回答的话可能都会包含这几方面:首先我与对方要有足够的情感支撑,其次是对方要对我好,然后就是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再就是家庭环境不能太差。

这些方面也仅仅是用脑袋临时可以想到的结婚条件,但实际上还有更多的细节都会影响到两个人是否会结婚。比如身高长相、工作环境、文化水平、彩礼多少、父母态度等等。

相比几十年前我们的父母那一代人,现在的青年对婚姻的态度似乎是越来越谨慎,时间久了自己都变得无比迷茫,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在我的工作圈、朋友圈里有不少的单身男女,各自也都有个人因素导致还没有恋爱结婚。最为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认为自己很不容易遇见满意的人”,但是很显然这个原因实在是太主观了。

在过去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人们对爱情的理解与追求是与今天不同的。能平淡的过日子,能传宗接代...这些就是过去的很多人结婚的初衷,其他的或许也需要,但并不是很重要。

可是生活越好,精神追求就越来越高,做一个形象的比喻:三十年前的人们觉得吃肉就是幸福天花板,但是今天的人们对肉的品质、酱油的品牌、油的选择等各个方面都有讲究。

想要找到一个自己认为非常合适的结婚对象并没什么问题,但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现实的,后来的后来许多人还是选择了一个能过日子就行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