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创业周转资金的重要性

Source

我在自己主业工作之余还做了一点副业,虽然规模体量不大但是总的来说也算是创业,资金上也需要一定的投入,这个行业的运行模式与许多行业一样:争取项目-完成项目(分批拨款)-验收项目。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单位发展最重要的是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而对于生存来说最重要的是眼下的资金状态,说简单点就是账户上还有多少钱以及周转资金的多少。

如今的许多行业基本上都是天天产生开销,人工、水电、物料、房租以及七零八碎的其他开支,这些费用都需要项目资金来支撑。以前基本上没有遇到资金延迟到位的情况,然而最近却有两笔资金迟迟未到。

那么这会造成什么情况呢,首先一个月固定开支是免不了的,不能说资方的资金延迟了,乙方的业务开展就暂停,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行业内也没谁愿意把项目给你做了。

于是为了项目顺利开展,只能乙方自己垫付开支,目前来说我们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因为资方的拨款日期至今没有定数,幸好整体资金开支也不算是十分巨大,但这也足以让我这小小的创业者感到些许焦虑。

这让我想起以前我父母开餐厅,偶尔遇到一年半载生意都很淡的时候,我妈特别的焦灼,那时候我很不理解她为什么会那样,如今我总算理解创业投资的人真的是做不到“淡定”二字。

以前也有创业经验比较丰富的朋友说,做任何创业都要尽可能准备好充足的周转资金,如今真的深有体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